慊思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毕灵/毕侃]第三者的第三者(后记)



一年后。





灵超穿着白色衬衫,一个简单的银色行李箱在候机室静静地坐着。




他的气质沉静了不少,内敛而温柔。耳朵里插着耳机,嘴角蕴着安静的笑意。




这一年中,他想了很多,他对毕雯珺是爱吗?当初他觉得他的世界里不能没有毕雯珺,没了他好像自己都活不下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偏执,或许,很大一部分只是因为不甘心而已。





自己在这份感情里,失去了,也得到了。





或许,自己应该学着忘记,学着独立。





他承认,他的心里总会有一个位置,那里似乎是放着一个封闭的,微微的有些陈旧破损的小匣子,时间久了,也会结一些岁月的蛛网。它毫不起眼,但是却不可以轻易触碰,因为,那个匣子,好像潘多拉的魔盒,里面放着他和毕雯珺的所有回忆。




他已经很不听话的打开过一次了,当所有回忆袭来,当已经逝去的爱情又如潮水般汹涌而下,当纯真的爱情和复杂的欲望交织,最后的最后,他又得到了什么呢?不过是三个人的纠缠不休的痛苦,还有,自己整个身心的疲累。




所以,放弃吧,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罢。




灵超吧以前微微有些长的头发修剪了一下,现在的头发清爽又可爱,这让以前略有些清冷的气质也温润了不少。




他看了看表,拿起手中的机票和行李箱准备离开,只是当他的手还没有触碰到箱子的时候,他的箱子就被身旁的一只修长有力的手臂拽了过去,灵超蹙了蹙眉,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身边的人,不过瞬间,他的脸上就浮现出一丝笑意,笑容很淡,如果不仔细观察,悠然笑意中的惊喜就会被错过。





“子洋?”





木子洋笑的依旧慵懒而清扬,似乎像是玩世不恭的精致公子。只是紧握着行李箱的手有些微微发白,才稍稍泄露了些他内心的些许紧张。





“灵超,你要去法国,怎么可以缺少了我这个地陪呢。我已经为我的小王子准备好了城堡和玫瑰园,只等着他的光临。不知道,你愿不愿……”




“我不愿意。”灵超的声线依旧淡定而平静。




木子洋的面容有一瞬间的凝滞,紧抓着行李箱的手也无意识的放开了。只是灵超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欣喜若狂。




“我不想再让别人无私的爱我,照顾我了。这次,我不想当你的小王子了,如果你的玫瑰园少一个园丁,我到是很愿意效劳。”




灵超的笑容温暖而灵动,就像森林中那蹁跹而过的精灵般,总是散发着惊心动魄的魔力,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只是在木子洋怔忡的瞬间,灵超微微一笑,轻而易举地从他手里抢过箱子向登机口走去。木子洋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追上了灵超的脚步。




很多人不必谈再见,因为只是人生中惊鸿一面的过客而已,或许,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再也不见,毕雯珺。




(二)


机场的另一边,李希侃拉着重重的行李箱快步走着,就好像后面有什么人在追他一样。不过,却真的有人在希侃身后拽走了他的行李箱,还是个英俊挺拔的少年。只是这个少年的表情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希侃,我要累死了,你慢点走可以吗?”


“罗正,别再跟着我。听到你的名字我就烦!”


李希侃有些无语的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本来去英国散散心,疗疗伤,没想到碰到这位死缠烂打的邻居小哥。自己走到哪里跟到哪里,现在竟然跟着自己回了国。早知今日,当时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去买那一杯星巴克。这样就碰不到这个牛皮糖。

“希侃,没关系,你不喜欢叫我罗正,叫我罗歪也行,都可以。只要你喜欢,我可以亦正亦邪。”


罗正做了一个自以为酷炫狂拽的表情,彻底把李希侃逗笑了。罗正虽然有时候丧丧的,做起事情来也有些晕晕乎乎的,还有那么点搞笑。




在自己拒绝了他n+1次之后,他还可以毫不气馁的继续追,虽然方式方法总是不对,每次表白也让人啼笑皆非。但希侃可以感受的到,他对自己的真心实意。而且,自己真的在他无厘头的追求中,渐渐放下了那个,他以为自己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人,毕雯珺。




或许真的如那句话说的“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提到你,想到你,心里还有那么点疼,不过已经不是当初那种痛彻心扉的不舍。脑海中毕雯珺的脸已经被时间的橡皮擦越擦越淡。只剩下那一泓沁着暖意的明亮双眸还未曾彻底放下。





不过,会很快忘记的。




时间啊,总是温柔又残酷。




那么,我的悠悠球社长,再也不见。




(三)




“这位先生,你每次都来点一份巧克力慕斯蛋糕和一份草莓慕斯蛋糕,但是一口也不吃,很浪费诶。蛋糕不好吃吗?”




甜品店的小尤老板真的已经忍了好几个月,到了今天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以他对食物虔诚的态度,对于这种暴殄天物的行为,他真的要予以强烈的谴责。而且,蛋糕是他亲自做的啊,他一开始还觉得是蛋糕不好吃,但是他发现每次这位先生来了之后,只是点了蛋糕却从来不吃。




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减肥?刺激减肥法?但是这几个月来,这位引人注目的帅哥的越来越消瘦了,哪还要减肥啊。不过,长的真的好好看,嘻嘻。




小尤老板洪亮的声音打破了毕雯珺的沉思,他抬眸看了看这个可爱的小男生,带着些歉意的向他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蛋糕很好吃,只是我不太喜欢甜食。”




“不喜欢甜食?那真的很可惜,你错过了多少人间美味。那你为什么要点呢?”




小尤老板很自来熟的样子,直接坐到了毕雯珺的对面的位置,捧着脸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十分好奇的样子。



“因为……”




毕雯珺不知道想起什么,有些苦涩的笑了笑。他原本就帅气的面容再加上忧郁的气质,真是让人移不开眼啊,小尤老板默默擦了擦嘴角。




“关键是,你不喜欢啊。”




小尤老板笑了笑,拿走了他桌子上的两份蛋糕,




“你不喜欢,说明慕斯蛋糕不适合你,但你却每次都点,这样不仅浪费,真正喜欢蛋糕的人都买不到了。把他们给真正喜欢吃的人,那才是对这些食物最大的尊重。”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勉强自己是最没有幸福感的事。”





“既然你以前尝试过,不适合你,那么,及时止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于你,还有我的蛋糕,都是好的选择。”




毕雯珺想了想,眉眼间似乎轻松了几分,他看了看尤长靖,微微笑了一下。




“你说的对。”





只见尤长靖得意洋洋的点了点头,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端出了一份精致的小点心,端到毕雯珺面前,




“醇奶芝士火腿蘑菇派,我的最新力作,不甜哦,你可以尝试一下。”




小尤老板一脸期待的看着毕雯珺。毕雯珺不便拒绝他的好意,尝了尝,果然很美味。但是当毕雯珺要结账付款的时候,尤老板大手一挥,很豪气的拒绝了。




“不用啦,你们公司附近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甜品店,你下次帮我带一些他们家的马卡龙过来就好。给我一下你的电话,我把店名发给你。”




小尤老板一本正经的说。




“我们公司附近,你知道我在哪上班?”毕雯珺有些疑惑。





“啊?哦,上次去买的时候看见过你。”尤老板佩服自己的机智。吓死了吓死了,关注这位帅哥已经三个月,上次悄悄跟着他,在他车旁边放脏脏包的事情差点就暴露了。





总有旧的故事会结束,总有新的故事会开始。

“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

愿你现在过得幸福安稳

若再相遇人海黄昏

你是否还记得我的眼神

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

有你我的青春才算完整

感谢曾经你的认真

让我知道爱一个人会奋不顾身”

                                     ——李行亮《回忆里的那个人》





End.



————————————————————————

对不住各位,最近什么都怎么更新,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后记也算是给三个人一个比较好的结局。各自幸福。
两对he结局还没码出来,因为要从结局开始改呀。
谢谢小仙女们的一直支持❤


评论(89)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