慊思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毕灵/毕侃]第三者的第三者(12)


遇见咖啡厅。


灵超和李希侃面对面坐着。


两个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在一起坐着总会会吸引很多目光,周围也有脸红的女孩子在叽叽喳喳的小声议论着,但丝毫没有影响两个人谈话的情绪。


“灵超哥哥,这是这家店的招牌咖啡。很好喝,特意帮你要了双倍糖。”李希侃微微一笑,那双弯弯的笑眼让送咖啡的小店员红了脸颊。


灵超轻轻地抿了一口咖啡,脸上的笑容淡淡。



“很好喝,希侃,你还是这么细心。”


希侃歪着头笑了,想了想,调皮的眨了眨眼。


“是啊,雯珺哥哥也这么觉得。”


灵超看着对面的李希侃,挑了挑眉,语气慵懒而随意,


“好啊,一会我回去问问他为什么这么觉得。”



这下希侃无话可说了,轻轻撅了噘嘴,坐在那。



两个人都在那默默地喝着咖啡,一时无话。



“灵超哥哥,我一点也不喜欢你”希侃望着面前的依然淡定如初的灵超,突然出声。


灵超盯着李希侃没有什么表情的脸,轻轻勾唇,



“巧了,我也是。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就不喜欢你。”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突然毫无征兆的一起笑了起来。相视一笑似乎写下了两个人的层层伪装和疏离。似乎在这份感情里,他们都不能独善其身,敞开心扉或许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希侃用小勺搅拌着咖啡,清秀的脸庞上笑容不再,眼神也是落寞的让人心疼。


灵超看着希侃的动作,心中苦笑。记得上次毕雯珺在他家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搅动咖啡,两个人还真的是默契十足。


“灵超哥哥,我一直觉得,我和你或许差的只是时间。我的爱一点也不比你少,只不过先来后到,你赢了。你比我更早的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灵超笑了笑,没说什么。



“灵超哥哥,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啊,你和雯珺哥哥在一起八年呢。八年,多漫长而幸福的时光啊,你们经历的悲喜酸甜,你们青涩的年少时光,都是我永远也触摸不到的。你和那八年的感情,也会一直在雯珺哥哥心里占据一个很大的空间。他绝不可能忘掉你,我一直知道。”


“还有Justin对我的排斥,正廷哥他们对我只是表面的客套,这些我都明白。你们之间有太多羁绊了,这让我不安,让我害怕。所以我试着去融入雯珺哥哥的朋友们,试着走入关于你们的一些回忆,看来效果并不好。你们之间的感情,确实比我预想的还要深好多。”


希侃喝了一口咖啡,有点苦,或许自己也该加些糖。


“今天这种情况,也确实证明了我担忧是没错的。”


灵超静静地听着,只是脸上的笑容有些苦涩。


“希侃,如果你不是在这种场合下跟我说,我可能觉得你是在嘲笑我。我们八年的感情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抵不过你在他身边的一年。”


“灵超哥哥,你有去试着了解过毕雯珺吗?我有时候也会想,为什么你们在一起八年,你却连他最基本的喜好也不清楚。灵超哥哥,其实你有你没有想过,雯珺哥哥一直无条件的宠着你,爱着你,追逐着你,他也会累。”


李希侃皱了皱眉,有些难过的闭上眼睛。



“我记得曾经在你生日那天,雯珺哥哥开会开到很晚,他几乎一天没有吃东西,人都有点支撑不住了,但他还是马不停蹄地赶往你们约定的餐厅,但是去了之后你已经走了,他给你打电话你却不接。他失魂落魄的在座位上坐着。灵超哥哥你可能不信,我第一次看见雯珺哥哥哭,他哭的那么伤心,似乎想要发泄些什么。那段时间正好赶上公司并购重组,他真的特别累。之后他给你买了许多东西赔罪,你几乎看都不看就给他退回来,他只能呆呆的望着那些礼物,什么也不说的继续工作。他即使再忙再累,也不会忘了每周去你最爱的蛋糕店买你爱吃的慕斯蛋糕,以及,你最爱的弗里生牛奶。”



灵超把手中的咖啡杯握的越来越紧,脸色也有些发白。



李希侃的眼圈有些发红,认真的看着灵超,



“灵超哥哥你可能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清楚。因为,我也像雯珺哥哥追逐着你一样认真的追逐着他。我爱他并不是那一年的日久生情,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很爱他。”



“我了解他的喜好,理解他的累和他的辛苦,我可以包容他的小缺点,可以在他痛苦的时候安慰他体谅他,也愿意照顾她关怀他。灵超哥哥,我都愿意。”



李希侃目光灼灼的望着灵超,眼中的坚定不容忽视。


“灵超哥哥,或许你爱的是只是一直追逐着你,无私宠爱着你的毕雯珺。那么脆弱的,不安的,需要关心毕雯珺,你知道吗?”

“灵超哥哥,所以我可以放弃,如果你们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但是如果你们不能,那我为什么要轻易放弃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


——————————————————————————

评论里见孩子们。

这章有点卡文。

因为对走向有点犹豫。

评论(110)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