慊思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毕灵/毕侃]第三者的第三者(10)

(一)


李希侃挂了电话,面色苍白,神情有些恍惚。


这把陆小芙吓了一跳,他劝说希侃在这里住一晚,但是希侃拒绝了。


小芙叹了一口气,也没说什么,开车送希侃回家。在希侃准备上楼的时候,在车上的小芙叫住了希侃。


“小狐狸,有时候太过执着不是一件好事。”小芙笑了一下,冲他摆了摆手,开车走了。


希侃到了门口,敲了敲门,无人应答。


希侃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自己果然还不死心,毕雯珺怎么可能在家。他用钥匙打开门,屋子里黑漆漆的,他打开灯,仔细的审视着他和雯珺哥哥的家。


这个家里的一切都是他和毕雯珺一点一点装饰的。满满的都是他们的回忆。


那个黄色格子的桌布他当初一眼就看中了,那个是雯珺哥哥喜欢的样式。还有书架上的那只蓝色花瓶,是他和毕雯珺一起买的,他知道雯珺哥哥最喜欢蓝色,所以挑了这只。


还有桌角的那只可爱的小黄人闹钟,是他送毕雯珺的生日礼物,因为在他陪自己看动画片的时候,小黄人出现的时候,雯珺哥哥笑的最开心。还有……屋子里的这些,都是他对毕雯珺满满的心意,可是他喜欢什么,毕雯珺又知道吗?


李希侃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觉得胸口有些涨涨的,眼睛也有些酸。


他望着外面漆黑的夜空,有点希望这个黑夜快点过去。不,还是慢一点吧,这样或许他就能在多做一夜的美梦,在这个的梦里,至少毕雯珺是爱他的。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泪终于不争气的落下。


算了,不爱就不爱吧。

(二)

灵超看着在床上熟睡的毕雯珺,他的眉头紧皱,睡得似乎有些不安。

谁让你喝这么多酒,故意逞强。灵超撇撇嘴。

灵超趴在床边,静静的望着他,半晌,轻轻抬起手,想帮他抚平他那皱起的双眉。


毕雯珺,原来你还爱我啊。


但这是醉话,我要不要当真啊?


李希侃应该会很难过吧,他那么爱你,我感觉他比我爱你爱的还要多一点,但只有一点点。


我承认,我很不喜欢他,从见他的第一眼开始。



因为我发现,他看你的眼神,很熟悉,就好像我看你的一样,里面都是藏也藏不住的爱意。



你不知道吧,这个小孩大学四年一直都在默默关注你,每次只要你在的地方,几乎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那时候因为木子洋的出现,你感到很不安。但是你不了解,我内心的不安一点也不比你少,木子洋的爱张扬肆意,但李希侃的爱静默却深厚。


所以当李希侃再次出现的时候,我才会变得那么敏感,那么不可理喻。


因为我不知道,这个少年在大学四年中绝望的暗恋里,到底积累了多少对你的深重炽热的爱意。


果然,我的预感很准,他从我身边抢走了你。


所以我是不甘心的,不甘心我们八年的爱情就这样结束。


我也很生气,气你就这么从我身边离开,决定放开我们好不容易才牵起的手。


我还有一些自责,自责自己为什么不看好你,让那个男孩轻易的走进你的心里。


但最重要的是,毕雯珺,我还爱你。


——————————————————————————————

这章主要是两个人的内心独白。

这章我写的有点小难过,觉得自己好像快写到了结局。

心疼所有人。爱而不能,爱而不得,爱而不懂。

还是听听你们说的吧。

评论(77)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