慊思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乾坤正道] 契约伴侣 番外 之宝宝诞生小记


你们要的宝宝呀❤

感谢 @佛系磕糖 给宝宝的小名,可爱又软萌

         @一颗糖   给宝宝的大名,有才华有心意



(一)




“坤坤,钥匙,手机,行李,身份证都带了吗?”




朱正廷急忙套上大衣,背上装着奶粉和奶瓶还有纸尿裤的双肩包,一边穿鞋子一边向蔡徐坤望去,蔡徐坤刚刚整理好嘟嘟小朋友的换洗衣物装在随身的大包里,微笑着对正廷点了点头。



“都带好了,正正。”




蔡徐坤这两天因为要去正廷父母家,既焦虑又激动。他们出道了之后就和双方家长坦白了两个人私自结婚的事情,正廷还不得不老师交代和联合郑锐彬骗父母的事情,正廷妈妈和姐姐虽然有些生气正廷的谎言和小把戏,但终究还是心疼自家孩子的,更何况蔡徐坤也这么优秀,他们也是很满意的。




只是正廷的父亲是一个严谨又有些古板的人,他从一开始就不太同意自己的儿子踏进演艺圈这个复杂的环境,更何况朱正廷竟然私自结了婚还联合别人骗他,可把老爷子气的不轻,无论朱正廷怎样解释,朱父还是没有彻底原谅这个有点任性的小儿子。连嘟嘟出生的时候,朱父也倔脾气的没有去看一眼。




不过正廷妈妈还是了解自己的老公的,不过是碍于面子,没有台阶下而已。朱父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忙碌了好几天,她有时候也会悄悄进去看一看,原来都是各种起名字的书,厚厚一沓的宣纸上都是给自己孙孙取的名字。




所以正廷妈妈给小两口打了个电话,让他们两个把宝贝来到家里来看看,朱父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孙子,自然就心软了。得到电话的两个人自然是欣喜若狂,连着准备了好长时间,决定在一个春暖花开,天气晴朗的日子,带着刚刚满月的小嘟嘟回家看老爸。





(二)



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从屋子里出来,把准备的礼物一件一件的搬上了车,忙忙碌碌的大概用了20多分钟才上了车。




朱正廷拿出纸巾给蔡徐坤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顺便自己也擦了擦,车子行驶了一段路程,朱正廷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东西没有带,他翻了翻自己的包包,奶瓶,奶粉,湿巾……该带的都带了,但他总觉得有点怪异,于是他转头问了问身边的爱人,



“坤坤,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忘记带了?”





蔡徐坤正在专注的开车,听到正廷的话,心里也有点太对,他也觉得今天太匆忙了,他看看朱正廷,朱正廷也刚好望着他,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空气有种诡异的安静。



沉默了五秒中,终于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惊叫道:




“嘟嘟!”




两个新手奶爸心急如焚的驱车赶回家里,生怕他们的小宝贝出点什么事儿,他们冲进家门一看,他们的嘟嘟正躺在摇篮车厘安静的吃着自己的手指,看到爸爸和爹地进来了,咧开嘴呵呵的笑了,白白胖胖的小胳膊奋力的挥着,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滴溜溜的看着他们。





朱正廷和蔡徐坤看着自家儿子这么悠闲自在,有些哭笑不得的把儿子抱了起来。朱正廷把怀中的胖娃娃掂了掂,好像又重了不少,他有些无语的摸了摸怀中正兴奋的宝贝的小胖手,撇了撇嘴,




“嘟嘟又胖了,真是个胖嘟嘟。我和你都这么瘦,嘟嘟到底像谁啊。”



蔡徐坤笑了笑,把儿子从朱正廷手里接过来,果然比前几天抱的时候沉了些,他亲了亲嘟嘟圆圆的小脸,给儿子戴上了遮阳的小帽子。




“正正,嘟嘟还小呢,胖一点没关系。再说了,谁让你给儿子起名叫嘟嘟啦,现在真的变得胖嘟嘟的。”




(三)




说句实话,我们小嘟嘟这么胖乎乎的,像个年画娃娃一样,还真的不怪他。





自从正廷有了嘟嘟之后,一点都没有不舒服不正常的表现,反而食欲大开,胃口特别好。以前不爱吃的忌口的挑食的习惯全部改掉了,连食堂的饭菜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但朱正廷的身材却没有任何变化,除了肚子的明显变大,其他地方依旧纤瘦非常,蔡徐坤有时候也担心他的身体让他少吃些,可是看着正廷可怜兮兮的样子就总是忍不住心软,再加上医生说并不碍事,所以蔡徐坤就没太控制朱正廷的饮食。





他还记得嘟嘟出生那天,刚好赶上了他们的演唱会,虽然正廷不能参与,但依旧坐在VIP区给他们应援打call。正当他们唱着最后一首歌准备结束舞台,一直密切关注台下的蔡徐坤发现了朱正廷的异常,这位即将升级成人父的朋友脸色苍白的从舞台上跳下去,抱着朱正廷狂奔去了医院。





现场那么多粉丝和媒体朋友也看到了这么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些大部队在蔡徐坤走了之后也驱车跟上,也就是说,他们家嘟嘟小朋友是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降生的,还有媒体进行直播。以蔡徐坤和朱正廷的逆天人气,用毕雯珺的话说,他们家嘟嘟就好像英国王室的小王子一样万众瞩目。





不过嘟嘟虽然很健康,但是太大了,足足折腾了一天一夜这个小家伙才开开心心来到了这个世界上。蔡徐坤万分心疼的亲吻着有些虚弱的朱正廷,含泪握了握他家宝贝的小手,真可爱,眉眼像正廷,嘴巴像他自己。




累的几乎虚脱的朱正廷有些愤愤地掐了掐宝宝的脸蛋,没想到这个小东西竟然这么重,八斤半的胖娃娃,红红皱皱丑丑的,还总是哭,但是自己好像失去失去了审美,他爱他的宝宝,爱的无可自拔。




至于为什么叫嘟嘟,Justin和丞丞还有一些好朋友来医院看朱正廷的时候,很好奇的问宝宝的名字,朱正廷看着没两天就白白胖胖,可爱极了的儿子,摸了摸他的圆滚滚的小屁股,调皮的笑了笑,





“这个胖嘟嘟的小家伙,就叫嘟嘟吧,朱嘟嘟~”




没想到Justin听到这个名字惊的下巴都要掉了,小心翼翼地把嘟嘟放到蔡徐坤怀里,痛心疾首的指着朱正廷说,




“哥你有毒,你忘了自己当初怎么说的了,你说你的姓不好起名字,只能叫猪心猪肝猪肺。你竟然给我们这么漂亮可爱的宝贝起名字叫猪肚,我代表猪肚,不是,我代表嘟嘟鄙视你!”




朱正廷当时确实没想到这个谐音问题,也对啊,他好像都能想象到几年之后嘟嘟泪眼汪汪的背着小书包哒哒的过来找他诉苦,爹地,他们笑话我是猪肚。朱正廷的嘴角抽了抽,认真的想了想,




“那宝宝跟坤坤姓,叫蔡嘟嘟就可以啦。”




坤坤怀里的宝贝好像听懂了一样,睁着大眼睛一会看着他的爸爸,一会看着他的爹地,手舞足蹈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蔡徐坤眼中的宠爱都能滴出水来,他亲了亲宝宝的额头,又亲了亲正正的额头,这种感觉,太幸福了。




“我们宝宝有名字啦,嘟嘟,小嘟嘟。”




(四)



一家三口带着礼物紧赶慢赶的来到了正廷家里,妈妈和姐姐早就在门口等着了,正廷和坤坤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见到朱正廷父亲的身影,正廷妈妈毫不在意的撇了撇嘴,




“老头就是倔,现在指不定在哪里偷看你们呢。”



朱正廷笑了笑,向二楼书房的方向看了看,书房好像熄着灯。




他们带着宝宝走了进去,一进门他就看到了平时不苟言笑的父亲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都没看他们这里一眼,朱正廷心里还是有些微微失落的,毕竟父亲还是没有原谅他,当时选择走这条路,确实有些伤了父亲的心。





蔡徐坤想要上前认错,却让正廷姐姐拦了下来。正廷妈妈接过正廷手里粉雕玉琢的嘟嘟,爱不释手的亲了又亲,他把嘟嘟抱到了沙发上逗她玩,嘟嘟可爱又讨喜的小模样让正廷妈妈心花怒放,他用余光瞥了一眼旁边的正廷爸爸,虽然在强装着看报纸,然而早就偷瞄自己的小外孙一眼又一眼。





嘟嘟好像也感受到了自己爷爷的好感,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点一点的向正廷爸爸的怀里爬过去,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爷爷看,看的正廷爸爸的心都化了。老爷子终于放弃了手里的报纸,把自己的小孙子一把抱了起来放在怀里,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目光慈爱又温和,甚至有些红了眼眶。




嘟嘟像极了正廷小的时候,只是他那个时候工作忙,忽略了孩子的成长,这次,他要好好的看着自己的小孙子慢慢长大。小家伙也很给爷爷面子,上去重重的亲了一下爷爷,流了爷爷一脸的口水然后傻呵呵的笑。




看着一大一小欢喜的模样,蔡徐坤终于鼓起勇气上前跟朱父表达自己的决心,




“叔叔,我是真的爱正廷,我发誓会对他好。”




朱父目光严肃的看了看蔡徐坤,半晌,才慢悠悠地说,




“还叫叔叔?该改口叫爸爸了。”




蔡徐坤喜出望外的地点了点头,手足无措的样子让在场的其他人暗暗偷笑。




老爷子从书房里拿出一张宣纸,上面苍劲有力的写了三个大字,



“蔡佩亭”




他认真的对两个人说,




“龚自珍曾云:‘亭亭古玉佩当腰’,此乃君子气质,希望孩子以后可以做个淡泊明志的真君子,其他含义,你们自己想吧。”




朱正廷听完父亲的话,也有些感动的哽咽,他想回身抱起来嘟嘟告诉他有大名了,可是他们回头一看,他们的小可爱早就趴在沙发上晾着小肚皮睡着了。





岁月静好,唯爱足以。


——————————————————————————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于契约的支持,大家的喜爱是我更下去的动力❤

谢谢❤

希望大家的生活里也有爱,有幸福❤

悄咪咪,这是番外,没写完哦哈哈哈❤

评论(81)

热度(15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